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机器人带电作业提高供电安全性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日前,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开展机器人断引流线带电作业,这在台州地区尚属首次。

  近日,记者在七一河路公安交管中心对面路段看到,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的师傅们,正通过手中的遥控器控制机器人绝缘斗臂车和机械手臂,对10千伏灵河L495线路进行切断熔断器上级引流线操作。

  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蔡亮告诉记者,原先他们采用机器人绝缘斗臂车主要是进行接引流线和挂接地环等工作,如今采用机器人斗臂车进行断引流线作业,这在台州地区尚属首次。

  记者了解到,配电网是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证其电力供应的可靠性对整个电网正常运行具有重要作用。而带电进行配电网线路检修是提高配电网运行可靠性的重要方法。目前,传统的配电网带电检修主要由人工进行,大多是工人穿戴绝缘屏蔽服站在高空绝缘斗内作业。机器人带电作业的使用,可极大程度地保障供电可靠性,丰富供电部门的作业手段。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也减轻了一线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

  接下来,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还将在“机器人+人工”带电作业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机器人带电作业的推行力度,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的用电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