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2022年度全市城乡医保参保征缴暨“台州利民保”项目推广会召开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昨日上午,2022年度全市城乡医保参保征缴暨“台州利民保”项目推广会在市会议中心4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许黎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制度可持续、服务人民健康的政治高度、战略高度和全局高度,抓好征缴工作。要落实落细措施,开展高频次宣传,扩大社会知晓率,提升工作效率,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征缴工作有序推进。要夯实明确责任,强化协作、密切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渠道和常态化的工作联络机制,统筹安排、迅速行动、全力攻坚,确保2022年度临海市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2022年度我市城乡居民医保人均筹资标准为1500元/年(含大病保险筹资标准90元/年),其中财政补助940元,个人缴费560元。集中征缴期间参保登记时间截至今年11月30日,新参保人员需于该时间节点前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台州利民保”是台州市唯一一款由政府引导支持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它面向台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体参保人员,保费为每人每年100元,保障内容包括医保目录内个人负担费用及自理费用、未纳入医保报销的合理费用、特定肿瘤及危重症创新药品医疗保障,三项责任每项限额100万元,最高保障300万元。投保人员范围不限年龄、性别、既往病史、健康状况、职业类别。投保时间截至今年12月25日,保障时间为明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就如何做好“台州利民保”推广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吃透政策精神,了解群众需求,把握产品特点,多方联动形成合力,把政策送上门、把服务送到家,让群众真正认可、放心投保;同时要强化督考,建立考核机制,加强市级调度,实时防范风险,确保平稳有序,将这项普惠性和公益性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