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领导开展老人节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张微煦 卢蔚 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0月14日是重阳节,也是浙江省第三十四个“老人节”,市委书记梅式苗来到古城街道摆酒营社区、文化社区、市老年人协会等地,开展老人节走访慰问活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市委常委许黎野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

  来到百岁老人蒋小杏家,梅式苗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为她送上慰问金、慰问品,祝她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并叮嘱老人的家人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生活,让老人安享晚年。

  特困老人郑春芳今年80岁,两儿一女,本人高龄多病,女儿已故多年,大儿子2019年去世,小儿子2014年中风瘫痪在床,重度残疾,无劳动能力无收入,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家庭条件十分困难。梅式苗说,让困难老人生活无忧、安享晚年是家庭和社会共同的责任,街道和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要关心老人日常生活起居,切实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老人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市老年人协会自1997年成立以来,在推动老龄工作发展、老年乐园建设、老年维权和活动中心管理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梅式苗看望慰问了老年人协会顾问和部分老干部代表。他说,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临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突出贡献,临海各项事业能取得良好成绩,与老干部打下的坚实基础以及多年来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希望老干部在保重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临海高水平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老干部,让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又讯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建军走访慰问老干部代表刘铮,向他送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并祝全市老年人幸福快乐、健康长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

  “重阳节到了,祝您节日快乐,阖家幸福!”“最近身体怎么样?”“平时生活中,有遇到什么难题吗?”……在刘铮家中,蔡建军与他促膝长谈、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其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他对临海发展的意见建议。看到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蔡建军很是高兴。他说,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和坚强后盾,临海的发展离不开老干部付出的心血与汗水。希望老干部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市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献智慧和力量。

  慰问中,蔡建军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障体系,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要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提升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