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全面推进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作者: 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为持续巩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效果,提高人群免疫水平,目前,我市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10月27日上午,记者在灵湖体育馆方舱临时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都佩戴着口罩,有序排队。经过健康询问、预检登记等步骤后,即可前往接种区进行加强针的接种。市民谢女士告诉记者,得知加强针开打后,她马上赶来接种了。“今天是来打第三针加强针的,打了自己也放心,通过疫苗加强一下个人的自身防护。”来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陈远庆说:“像我们在基层的执法人员,接触的人比较多,打了加强针后,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保护大家,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老百姓负责。”

  据了解,现阶段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的对象是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加强免疫,也可结合实际对60岁以上等感染后易导致重症风险的高危人群扩大加强免疫接种人群范围。在确保重点人群“应接尽接”的基础上,对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愿接尽接”。

  “加强针的接种对象主要包括边境口岸,海关、医疗卫生等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人群及公安、交通、物流等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人群,此外,我们也建议免疫功能缺陷或低下人员、60岁以上老人也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叶小红说,“‘临海疾控’的公众号上,公布了各接种点的接种时间和信息,除了上述人群,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市民,都可到辖区指定的接种门诊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疾控部门提醒,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市民请尽快完成,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市民尽快完成加强免疫。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