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八戒”赴宴途中“翻车”高速交警合力擒拿

作者:任刚 通讯员 王晏莹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0月17日中午11时30分许,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接到报警,称S28台金高速临海辖区雪岭隧道内有几只猪从车里滚出,生死未卜,司机发现后急得团团转,苦于不能停车调头,所以立即向高速交警求救。

  据监控画面显示,运送这些“二师兄”的不是常见的栅栏式货车,而是一辆黑色皮卡。由于后车厢并未完全封闭,隧道内车速又比较快,没做过多防护措施的“二师兄”出现在镜头时已飞身跃起,随后立刻翻出了车外,在路面上连滚了五六个跟头。好在它生命力顽强,连翻带滚后依然站了起来,悠然自得地在路面上“晃悠”,后车见状纷纷避让,带来较大安全隐患。

  接警后,民警立即对“二师兄”“下凡”路段进行安全布控,随后和高速养护人员一起开展抓捕。在赶往现场途中,民警还发现隧道里的这头二师兄不是“孤身”落伍,在它不远处及隧道口500米附近还有两个同伴,一个摔断了腿,一个奄奄一息。

  事不宜迟,民警、路政和养护人员迅速合作,扫帚、锥形桶、三角牌等成了他们的“赶猪工具”。在隧道内的“二师兄”活力较强,民警几经围堵未能成功,多番“斗智斗勇”后,以众人合围的方法,成功将它连引带抬送上了拖车,并用绳索将四肢捆绑,防止乱窜。

  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猪,司机余某连声感谢。他告诉民警,这3只猪是自己从临海买来给家里做喜事用的。第一次运猪没有经验,只是简单地用绳索捆扎,没有做其他固定措施。一头猪要千把块钱,要是没有高速交警的帮助,不知道怎么才能抓回去。

  高速交警提醒:运载家畜活禽,务必要封闭好车厢,避免其跑出、掉落。货物遗洒不仅会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还可能给其他车辆造成安全隐患。事后,民警对余某进行了安全教育,责令其在运输过程中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