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双十一”快递迎来首轮高潮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02日

  忙碌的11月从半夜付尾款开始。今年“双十一”不知不觉中就拉开了帷幕。昨日,随着“双十一”首批定单开始发货,首日货运量出现小高潮,快递企业们开始了加班加点的“连轴转”节奏。

  仓库内,灯火通明,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分拣快递;传送带上,一件件包裹快速向前。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世通物流园的台州邮政邮区中心内,眼前处处呈现着忙碌的景象。就在几个小时前,这里刚刚结束了一场“通宵战”。1.2万箱的维达纸巾在工作人员们的加班加点下顺利打包、出发,打响了我市“双十一”邮政快递的“第一枪”。

  “维达一共有2万箱的纸巾,分成两批出货。因为人手不够,所以,我们发动邮政全体中层干部一起帮忙打包。”临海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黄钢强说,流水线上的工作人员凌晨2时就在忙碌了。后来支援的在早上6点也到位了,经过4个小时的“赶工”,1.2万箱纸巾已经顺利装车。但是,接下来的半个多月里,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截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今年“双十一”我市邮政快递货运首日货运量将达10万件左右,比平时翻了一番,活动期间的货运总量将比去年增长25%左右。其中,到件大多来自长三角区域,出件主要去往省外各地。受疫情影响,我市进出上海、西安、甘肃等地快递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和往年一样的是,日用品和服饰依然是“双十一”购物车里的主角。

  黄钢强告诉记者,今年“双十一”货运量上涨很大一部分原因离不来抖音等新兴电商平台的助力。目前还只是“双十一”的第一波小高潮,预计11月11日还会迎来第二轮货运高潮,当天货运量预计比1日增加20%左右。

  据悉,全网第一轮尾款支付已于11月1日凌晨00时30分开启,目前,我市不少快递企业也随之开始了紧张的“加班节奏”。根据往年经验目测,11月3日以后,快递货运量会出现短暂回落;11月11日凌晨第2批尾款支付后将迎来“货运大爆发”,届时,派件量将总体再增长30%至40%。为此,全市各快递企业早已蓄势待发,全力备战下一波“大高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