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浙里好家政”全省贯通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作者:金雅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05日

  昨日上午,“浙里好家政”全省贯通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商务厅商贸处处长肖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上关于“浙里好家政”建设的讲话精神,并对全省贯通“浙里好家政”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政治建设、加快平台贯通应用,同时不断优化场景功能,加强对家政服务业的管理,引导培育健康的家政市场生态,高水平推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使全社会共享家政“数字红利”,成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志性成果。

  据了解,“浙里好家政”场景应用平台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发改委牵头建设,临海市委、市政府负责承建,通过整合家政领域各方数据,构建集政府、社会、企业、家庭、从业者于一体的家政人力资源挖掘、开发、储备、适配、评价、信用、保障、监管的全链条、立体化、互动式生态服务治理系统。平台由“我要当家政、我要聘家政、我要找家政、我要评家政、我要知家政、我要政策服务”六个子场景构成,为市民提供灵活多元的家政服务内容,解决家政服务内容传统刻板不能满足家庭生活多元需求的问题。从10月12日上线运行至今,已有154家家政机构、305名家政服务员注册入驻,累计浏览量45407次,访客数8917人。

  会上,我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演示了“浙里好家政”场景。

  来自全省各市、县(区市)的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家政平台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