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国内新闻
字号:    [打印]

随到随采,最快2小时出结果 台州各大医院核酸检测能力“大升级”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11月08日

  疫情又有抬头,市民对核酸检测需求显著增长。连日来,我市多家医疗机构采取增派人手、优化流程、延长服务时间等举措,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服务能力,人员聚集与排队等候时间明显缩短。

  41家机构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1家核酸检测机构,可为市民提供24小时检测服务。

  以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例,自今年2月以来,该院将核酸检测采集点设置在室外,24小时“不打烊”,市民随到随采。此举既有利于通风透气,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也最大程度减少“愿检尽检”人员在医院的停留时间。

  另外,该院发热门诊2小时出报告,门诊急诊,住院患者,“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员等其他人员,6小时内出报告,进一步方便市民尽早得知结果。

  台州市中心医院目前共有4处核酸检测点,每天平均检测量在1500人次左右,最多时候达4000人次。“当前,疫情形势复杂,‘愿检尽检’‘应检尽检’人员较多,大家都在加班加点,努力做好这件事情。”市中心医院门诊办康玉华说。

  各大医院优化流程,全市日均检测量超3万份

  除了增加服务时长,优化检测流程也是提升检测能力的一大要点。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就是这样做的。

  台州医院的各个核酸检测点门口,均设置了核酸检测自助开单机。市民只需持市民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刷卡,填写一份承诺书,即可为自己开出一张检查单,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采样后,标本会被立即送往快筛检测点进行检测,再通过短信形式发送。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进行查询,也可以在自助打印机上扫码,或刷卡打印检测报告。

  在恩泽医院核酸检测服务点,市民只需将身份证放在读卡器上,就可立即打印出个人信息条形码用于检测,大大缩短排队等待的时间。

  当前,全市核酸检测机构日核酸检测能力可达17万人次,近期日均核酸检测量超3万份。市民可通过各县(市、区)和台州湾新区发布的“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前往附近检测点检测。

  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抵台,4小时内报告

  昨日,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台州进一步加强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台返台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的来台返台人员,抵达台州后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时间不超过4小时。随后,一律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再加7天居家健康观察。

  其他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市、区)或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来台返台人员,需要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再进行14天日常健康监测。没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者,要就近到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

  至于从外省或省内有疫情发生地抵台的,提倡做1次核酸检测。我市还将对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且到医疗机构就诊的人员,提供1次核酸检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