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帮不了国家什么大忙,遇到就想出点力”

浙大研究生和蜜橘商家的一条聊天记录,让涌泉这家网店“火出圈”了!

作者:牟 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15日

  “‘帮不了国家什么大忙,遇到就想出点力’好棒啊”

  “我们国家真的有最好的人民”

  ……

  11月12日,浙江大学的大学生们纷纷为我市涌泉镇的一位商家点赞,随即还带火了他家销售蜜橘的网店,而大学生们点赞的对象叫陈凯。

  陈凯是涌泉镇西柯岙村一位普通的青年人,平时他和妻子经营着一家网店,卖自家和亲戚家产的橘子。每年10月至春节前的日销量在几十箱左右。

  可是那天,他家的网店却成了“网红店”,产品销量迅速增长,突然爆单的背后,有着温暖的故事。

  实验的橘子

  我免费提供

  11月11日,一位女大学生找到陈凯,说她要订购橘子,起初陈凯还没有在意。可是后来,这位大学生的一句话却引起了陈凯的注意。

  “老板,我是浙大研究生,要用橘子做科学实验……”

  “研究生?买橘子做科学实验?”当时陈凯听到这消息后,立即回复:“你们为国家做研究,我免费先寄一箱试试。”

  这也是文章开头感动大学生们的那句话:“帮不了国家什么大忙,遇到就想出点力”的来源。

  第二天,陈凯按照那位大学生的要求,寄出了第一箱约5公斤的蜜橘。同时,他还根据大学生实验需求,另外挑选了5箱10公斤的橘子,寄了出去。

  我们都来买这家老板的橘子

  正以为这个故事至此就结束了,可是随后陈凯却被自己网店的销售额吓了一大跳。从11月12日中午开始,陈凯家网店的订单在急剧上升,下单量近2000多单。突然间的爆单,让陈凯都有点措手不及,一家人忙着接单、回复各类问题,准备发货……

  这是怎么了?陈凯一开始也摸不着头脑。

  直到后来,那位女大学生的留言,才让陈凯找到了原因。

  原来,这位女大学生回去后,十分感激陈凯的无私帮助,同时也深深为陈凯那句话感动不已,就把自己的经历发在学校论坛,立即获得无数人点赞。她的同学们还甚至把这个经历“出圈”到其他论坛。

  “哪家店啊?我也想去下一单。”

  “眼泪都在我眼眶里打转,我们‘种花家’的人民真的很好”

  ……

  就这样,在大学生的力挺下,陈凯的网店销量一直攀升。同时,担心大家被激动的情绪左右理性消费,陈凯还在自家网店上贴出了告示:“请大家理性消费。”

  当晚,说起这事陈凯还是一脸的激动:“想不到,真的想不到!其实我只是一位涌泉镇的普通村民,为他们科学研究作一点自己的贡献,可没想到居然收获了那么多的友善回馈,我更应该感谢他们。”

  其实,感谢的不仅仅是那群友善的大学生,也不仅仅是朴实的陈凯。更应该感谢的是伟大的新时代,造就了这样温暖的年轻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