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汽车途中自燃 快递小哥自发抢险

作者:通讯员王弘扬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1月12日上午,在台金高速公路杜桥出口往椒江方向500米左右的路口,一辆行驶中的轿车发动机突然着火,附近的顺丰速运杜桥经营部六联营业点的快递小哥们不顾自身安危,第一时间抄着灭火器冲了上去开展紧急救援,合力控制了火势,阻止了事态的升级。

  当日上午7时50分,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杜桥经营分部六联速运营业点的快递小哥们,正将快递进行分拣装车,值“双十一”快递高峰第二天,快件量比平时多了一半,小哥们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加。“着火了!着火了!”突然,一个50多岁的中年男子焦急地跑了过来,原来他的汽车在行驶中突然着火,于是立即停了下来,位置距离营业点50多米的地方。“走!快去帮忙!”快递小哥们立马停下了手头的活,回屋抄起灭火器就冲了出去。

  现场浓烟滚滚,小轿车车头有多处火源,几处火苗越蹿越高,车底在漏油,不时传出轻微的“噼啪”声,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快递小哥们没有退缩,4个人提着灭火器从左边、右边、侧面、前面将着火处“包围”,迅速灭火。由于汽油泄露,几处着火点喷灭了又重新起火,反反复复,形势胶着,为了找准起火点,大家离着火车辆越来越近,手上的灭火器也更换成了新的一批。

  “当时真的很危险,救火过程中汽车的两个前胎都爆炸了,发出巨响。”参与救援的网点主管王佳琦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说不害怕那是假的,但如果不及时灭火,后果可能更严重。”事发点地处十字路口、高速公路桥底,当时正是早高峰时间,来往车辆密集,一旦着火车辆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一边小哥们紧急灭火,另一边几个小哥将用完的灭火器空瓶当成临时路障,隔离自燃车辆,并在路口帮忙疏散拥堵的车辆和靠近的行人。

  15分钟后,119消防车和交警陆续赶到现场,接手了救援工作,约10分钟后,火势终于被扑灭。得益于快递小哥们15分钟的黄金时间救援,火势被有效控制。

  等到消防和交警赶到后,快递小哥们就悄然离开了现场,回到了自己的岗位,又马不停蹄地派送“双十一”包裹,确保及时投递到客户手中。“真的很感谢他们,我其实也是他们的客户,他们平时的服务也很周到,这次大家挺身而出帮助我,我真的很感动,也坚定了与顺丰长久合作下去的想法。”事后,车主为营业点送去了8瓶灭火器,表达了对小哥们的谢意。

  “没什么,能帮的地方我们一定会帮。”对于车主的感谢和肯定,顺丰小哥们表示这是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后会一如既往地“该出手时就出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