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沿江镇新兴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近日,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公布,我市沿江镇新兴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新兴村位于我市沿江镇集镇区南侧的水洋工业区块,由原上金村和下洋水村合并而成。如今的新兴村,村庄山清水秀,村民安居乐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该村以基层组织力建设为主抓手,通过党建引领、村企共建、智慧赋能、产业筑基,深入推进乡村治理能力提升。曾获浙江省廉洁示范村、省卫生村、省民主法治先进村、省善治示范村、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省3A级景区村等省级荣誉10余项。

  改变源于探索,源于对村庄发展的美好愿景。近年来,新兴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参与村庄自治,一同“深扎”庭院整洁、绿化绿植、公厕革命、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领域,实现了村庄面貌大提升。

  借助智慧赋能,新兴村还探索推行党群智慧网格、亲清沿江平台、党建民生频道三大数字化平台,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实时公开“三务”信息,让基层治理安上数字化“智慧大脑”、搭上“数字快车”,乡村治理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此外,新兴村通过整合土地资源、盘活闲置住宅、提供要素投入等方式,积极推进综合楼、置业扶贫、老旧厂房改造、老宅基地复垦等四大项目建设,真正让项目“走好群众路线、走进村民心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