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搭建逐梦平台 助力青年创业

作者:杨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我市有不少大学生创业者。为了减轻他们身上的担子,解决他们创业过程中的痛点,我市近年出台了多项就业创业政策,以政策助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就帮助不少创业者解决了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针对创业者个人,在符合条件下最高可申请贷款额度30万元;合伙创业,最高可申请贷款额度50万元,对重点人群按贷款实际发放利率给予全额贴息,创业担保贷款利率要求不超过LPR+50BP。截至今年10月,我市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546万元,扶持189人成功创业,创保贷款贴息171人,共计283.83万元。

  退役军人宋万贵就曾在创业初期申请到小额担保贷款30万元,成功开办水产公司,从事水产品零售工作。不仅如此,他还享受到担保贷款贴息、场租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社保补贴共计4万余元。

  我市将政策落实作为创业服务的落脚点,积极落实创业帮扶资金,给创业者们实实在在的扶助,实现政策应享尽享。

  大学生冯婷艳毕业后曾就职临海企业、幼儿园,享受到市人社局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4050元,但她一直有一个创业梦,于是她毅然辞掉了工作,开启创业之路。在了解到我市创业补贴政策后,冯婷艳抓住了这个机会,回到家乡涌泉,成立了九月艺术培训有限公司,从事艺术培训工作。在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申请到各项补贴3万余元,创业担保贷款15万元。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共出台了8项创业补贴政策,最高可累计享受各类补贴12万元。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重点人群初次创办企业租用场地经营,可按规定给予场租补贴。创业社保补贴、创业培训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我市切实将“创业政策大礼包”发放到创业者手中,让资金问题不再成为创业者的痛点,让创业者圆梦,让他们的美好蓝图成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