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银杏落叶季 环卫清扫忙

作者:见习记者叶静 陈佳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1月22日,气温骤降,寒潮携风带雨袭来,我市街头的银杏树一夜之间落了一地黄叶。

  凌晨4时,很多人还在熟睡中,一抹抹橙色的身影却已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亮”起来。

  早上8时,大洋街道河阳路,银杏树的落叶铺满路面。身着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陈小丫,利索地拿着扫帚,“唰!唰!”地将落叶清扫成堆,再扫进畚斗,倒到清运小车上。雨后,落叶或掉进水坑,或粘在地面,陈小丫说这样的天气清扫起来比平时费力不少。

  天空下着雨,陈小丫虽然戴着一顶斗笠,但细雨随风飘飞,都落在她的脸上,她一脸雨水。陈小丫今年66岁,家住大洋街道前江村,环卫这份工作已做了十多年。“每天凌晨4时我就起来了,到这里大概4时30分,路灯都还亮着。河阳路、柏叶东路、临海大道中间这一片是我清扫的范围。这几条路上的绿化带里种了不少的银杏树。眼下,正是银杏的落叶期,落叶最难扫,每天差不多到10时我才能把这片区域扫完。”陈小丫说。

  当天最低温度降至1℃,但陈小丫穿得却不多,工作服里只套了3件薄薄的衣服。“天再冷,差不多也都是这样穿,穿厚了,手臂硬邦邦的,扫路挥不开,只要在扫,身子就会热起来。”她一边说着,一边搓了搓淋在雨里的手,记者发现那双黝黑的手上,虎口处有微微的开裂。

  陈小丫说她的子女都成家了,孩子也都是他们自己带,自己在家里没多少事,就出来当环卫工人。每天扫到10时左右,她会回家吃午饭,下午回来继续扫,直到4时结束。

  说到这份工作是不是很辛苦,陈小丫露出朴实的笑容:“看着扫得清清爽爽的地,心里就舒服,辛苦也就忘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