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即日起,新能源出租车每辆最多可领取3万元购置补贴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即日起,我市出租车车主只要是在今年和明年两年内购置更新的新能源出租车,只需提供车辆购置发票、行驶证、营运证、车辆登记证书等相关资料,就可以领取每辆车不超过3万元的购置补贴。这一政策的出台,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新能源车不仅环保,开起来噪声还小,客人的乘坐体验感也不错。我最近也考虑着,等现在的车年限到了要不要换新能源车。如今购车优惠出来,我就不犹豫了。”购车补贴这一利好消息,正中出租车车主叶启平的“下怀”。他告诉记者,这两天身边有好几个同行都在着手看车了。

  购车补贴政策让出租车车主得到了实惠,也让企业主们看到行业蓬勃的信心。台州市旅游出租有限公司出租科主管张瑞杨说,他们推行这个政策,受到不少出租车车主的好评。车价有优惠,车主们干这份工作也更有“奔头”,对整个行业来说也是一种利好。他们希望像这样的惠民政策能够多多推行。

  据悉,提倡使用新能源出租车可以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和有害气体、二氧化碳的排放,对于大力推进“碳中和”,建设绿色、美丽的人居环境有着重要作用。此外,新能源出租车有着免征车辆购置税、保养费用便宜等优势,能进一步降低出租车企业或车主的运营成本。目前,我市共有3家出租车公司,拥有出租车465辆,其中100多辆车的车主有意向在明年年底前更换为新能源出租车。在未来5到6年内,这3家公司计划实现新能源车辆更换率100%。

  “我局一直秉承发展绿色交通的理念,接下来我们将积极与国家电网等单位沟通,持续推进汽车充电站网点和充电配套设施建设,为新能源出租车车主提供充电便利化服务。同时多方面发展绿色公共交通运输,多措并举助力新能源公交车发展,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工作人员金莉萍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