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吴华丁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凝心聚力 争先创优 奋力交出临海改革高分报表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昨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吴华丁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台州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化改革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临海实际,精准把握改革关键,坚决抓好任务落实,推进各领域工作纵深发展,凝心聚力、争先创优,奋力交出临海改革高分报表。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建军主持会议,朱坚国、张招金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吴华丁指出,今年全市改革工作体系建设有力度、场景谋划有特色、重大改革有突破,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和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对照上级要求、对标先进地区,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短板。当前,正处于全年改革工作的“决胜期”,各地改革比拼异常激烈。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大改革工作力度、狠抓改革重点任务,为实现“古城崛起,突破跨越”提供强大动力。

  吴华丁强调,要走深走实重点领域改革,由重点领域改革的“一子落”激发改革棋局的“全盘活”,推动各项改革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要补齐短板。省定“牵一发动全身”改革是今年重点领域改革的“跑道”,对于其中相对落后的指标,相关部门要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积极向上对接,在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的同时确保指标争先进位。要打造亮点。继续深化“一领域一试点一品牌”改革工作,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首创的改革特色亮点;结合临海实际,抢抓当前国家、省里各类政策“窗口期”,形成各类改革试点梯次培育、协同推进、竞相创建的生动局面。要深化提升。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全面落实“放管服”各项改革任务,全面应用“府城平安指数”“平安临海”等智慧场景,坚持以重大改革突破带动共同富裕先行,以改革的突破争先推动高质量发展。

  吴华丁强调,要谋深谋实数字化改革,加快打造更多硬核成果,努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全景图中展示更多临海元素、彰显更多临海亮色。要提升核心指标。加快迭代升级上线应用功能,进一步提升“浙里办”的日活跃率,加强“浙政钉”应用接入统一监测管理。要争创改革大奖。在数字化改革的赛道上,比拼的是竞争力、谋划力、思考力,要善于谋划、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善于借鉴,以高效的思考实现工作成效的最大化,以争创一流的意识力求直道冲刺、换道超车,争先创优开新局,奋发有为出实绩。要做好全面贯通。“152”和“141”全面贯通是接下来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的重点,要全面承接省级统建应用,加快对接基层需求,推动“一地探索、全域推广”,为全省贯通提供临海元素,确保这项工作走在台州市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改革办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局关于省定“牵一发动全身”改革项目进度情况的汇报。会上,市经信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分别作“化学原料药产业大脑”“地灾智治”“水旱灾害防御”“安迅应急救援”等特色应用场景展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