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钱涛 实习记者单诗慧 丁海涛 金露妮 王俊 陈丹阳 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近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才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各种学习方式,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导工作,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统战各领域工作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工作中充分彰显统一战线的担当作为。要在全面总结年度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任务。要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进一步构建干净干事、担当有为的良好政治生态。

  又讯 近日,市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我市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伟军出席并讲话。林伟军指出,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临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临海落地生根。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感悟信仰力量,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体悟人民力量,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砥砺初心、接续奋斗,为临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林伟军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组织学习、专题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等,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讲好临海故事的能力,提升临海知名度、美誉度,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林伟军强调,要提振工作信心,抓好当前工作,进一步创先争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确保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又讯 近日,市委办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市会议中心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对做好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全局性盛会,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办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为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化动力。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争做学习的表率,作为市委的“坚强前哨、巩固后院”,要对标对表、先行示范,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学透一些,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和要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永葆本色,争做忠诚的表率,在深学细悟中不断砥砺忠实品格,保持政治清醒,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始终牢记党办姓党,始终守好党办初心,努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精益求精,争做服务的表率,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协调服务、促进工作开展紧密结合,为市委多献良策、多出高招,确保各级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临海实现“古城崛起、突破跨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又讯 近日,市府办召开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做好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做到先行先学,做好“理论课堂”;多维推进,做实“特色课堂”;红色引领,做优“实景课堂”。传承发扬市府办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当表率、走在前,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把全会精神宣传到位。扛起责任担当,把宣传全会精神与推动各自岗位工作、督导调研基层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分管单位、联点乡村、所在党支部,用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落得实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同时要把全会精神贯彻到位。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全面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攻坚克难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今年工作圆满完成,实现明年顺利开局。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从基层群众入手,从突出问题抓起,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谋深谋实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工程,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参考意见和建议。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工作质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又讯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鹏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发出了以史为鉴、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进军号令,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讲究深度,精准把握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始终秉承“赶考”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将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展现速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紧扣职责学,综合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清风相伴”读书会等多种学习载体,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统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求,不断把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昂扬斗志,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精准掌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的各项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

  又讯 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台州市、临海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努力把上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我们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溯历史、总结经验、开启未来,政治分量和历史分量十分重大,在党史以及新中国史上都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对全党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这份决议,以百年的历史跨度、宏阔的历史视野,高度评价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刻揭示了我们党铸就百年辉煌、书写千秋伟业的制胜密码,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标定了我们党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带领全国上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坐标。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组织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学深悟透,全面掀起学习热潮,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把握《决议》精髓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盯牢当前工作、聚焦改革重塑,系统谋划思路举措;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高质量谋划今后五年思路、明年工作思路以及重点项目,研究提出组织部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务实举措;要切实抓紧抓好,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统筹谋划推进、一体研究部署,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