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兴农贷”助力柑橘产业 奏响乡村振兴“共富曲”

作者:通讯员黄敏霞 付如霞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秋末冬初,驱车沿着灵江畔行驶,跃入眼中的是满山黄澄澄的橘子,连空气中都飘着酸甜可口的味道。临海涌泉蜜橘以“天下一奇,吃橘带皮”而闻名中外,前段时间一条浙大博士生与蜜橘商家的聊天记录冲上热搜,让涌泉蜜橘再度引发关注。

  “帮不了国家什么大忙,遇到了就想着出点力。”陈凯是涌泉镇西柯岙村人,主要从事装修生意,顺便经营蜜橘网店。他没有想到,一句简单质朴的聊天记录,会引发如此热烈的讨论。网友们被他的爱国情怀打动,纷纷涌向他的网店下单。一夜间,他家网店订单量井喷式增长,随之而来的还有货源、采摘、包装、物流等一系列资金周转问题。

  工行临海支行关注到陈凯的网店爆单情况,第一时间联系陈凯并主动上门,了解资金需求并提供解决方案。日前,工作人员走进陈凯家,他正忙着打包发货,面对厚厚一叠发货订单,他犯了难。“我现在根本忙不过来,更别说去银行办事了。订单这么多,到处都急着用钱。”工作人员了解到陈凯资金周转急、时间紧、事情忙,抽不开身前往银行网点办理贷款业务,结合他家的种植规模、经营状况等,通过手机银行为他在线上成功办理金额30万元的“兴农贷”,并在11月25日线上提款。

  “你们工行的‘兴农贷’利率优惠,手续简便,真的挺好!”陈凯对工行的产品和服务表示了肯定。据介绍,“兴农贷”是工行专为广大农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量身打造的普惠贷款产品,其申请简便,农户在家就可以办理,支持在线提款,随借随还。符合条件的农户可办理纯信用无担保贷款,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门槛。

  “像陈凯这样的果农在涌泉镇还有很多,不少果农打算进一步扩大规模,有一定的资金需求。我们计划上报一批信用良好、生产稳定的农户白名单,名单内的农户在有资金需求的时候可直接申请‘兴农贷’,在线提款随借随还。”工行临海支行工作人员介绍。

  “兴农贷”只是工行临海支行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方面的一个缩影。接下来,该行将继续聚焦农民、农业、农村三大领域,积极探索金融服务“三农”、服务民生的有效途径,努力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进程中彰显工行决心、贡献工行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