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新增4个电子商务示范村、4家农村电商示范服务站

作者:钱涛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农村电商发展氛围,鼓励创新,增强示范带动,根据《浙江省商务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农村电商示范培育工作的通知》,省商务厅开展了全省农村电商示范培育工作。近日,省商务厅确定全省237个行政村为2021年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村,350家电商服务站(点)为2021年浙江省农村电商示范服务站(点)。

  我市被定为2021年度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村的有杜桥镇汾西村、富沈村、横路村和古城街道西洋村,被定为2021年度浙江省农村电商示范服务站(点)的有大洋街道的好邻居副食店服务点和古城街道的大多超市服务点、叮当副食超市服务点、紫阳超市服务点。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村电商业的发展,积极鼓励和支持一批特色鲜明、基础良好的村(社区)发展电子商务,并已在一定程度上推进形成产业集聚和产业链。

  据悉,2019年,我市将“打造农产品运营中心、电商培育基地和物流运输线”列为民生实事项目,并扎实推进。2020年1月,位于紫阳街的临海农产品馆以及分布4个镇街的电商培育基地相继建成。作为农产品运营中心,农产品馆兼具展示销售、活动推广、品牌培育、物流配送和大数据分析等功能,而电商培育基地则主要负责对农产品的筛选、包装、推广以及对农户的业务培训等工作。2020年12月,我市印发《临海市促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的通知,鼓励农村电子商务集聚发展,对被命名为电商专业村的给予一次性5万元的奖励,对被命名为电商镇的给予一次性15万元的奖励。

  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政策支持,鼓励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的农村电商发展氛围,助力全市各地乡村振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