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休闲用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台州市创建名单

作者:金露妮 通讯员陈璐昀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近日,2021年台州市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公布,我市休闲用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创建名单。

  该综合体由我市政府引导建设,以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结合休闲用品小微创业园和产业链基础,围绕休闲用品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产业创新公共服务体系、科技成果交易体系、创新创业孵化体系、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产业创新生态服务体系等八大体系,着力打造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创新公共服务中心、科技成果交易中心、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业人才培训中心等六大功能平台,为休闲用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链式服务。

  据了解,休闲用品产业是我市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起步于20世纪90年代初,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形成全国休闲用品产业集群规模最大、外向度最高、产业链最宽、品牌影响力最广的产业基地。截至2020年底,我市共有户外休闲用品及配套企业1000多家,2020年实现产值100多亿元,占浙江省休闲用品行业总量的30%。产品销往全球130余个国家和地区,涵盖欧美、中东、东南亚及非洲部分地区,其中北美市场占30%左右。

  目前,我市共建有4个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涵盖了医化、彩灯、眼镜、休闲用品4个特色产业,其中现代医药化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已列入省级创建名单。下阶段,我市将继续以“1个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X个特色产业”的“1+X”模式为建设思路,围绕我市汽车机械、新材料等产业,谋划建设更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