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警企通”云上助企护商

作者:金晓欣 通讯员陈丹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警官,我们要报案。公司员工李某挪用了公款200余万元。”不久前,在“警企通”服务平台,我市一家旅游公司提交了一条报案信息。市公安局通过核查,于当日立案。10天后,犯罪嫌疑人李某被刑事拘留。

  打通警企联结通道,“云”服务织密法网。据介绍,“警企通”服务平台突破警力驻企、大型企业设置警务室的传统方式,依托数据速跑,促进警企双向互动。平台采用“简单问题直接回复、复杂问题流转至责任单位及时答复、专业问题专业部门处理”的一站式服务模式,设置规范化流转和制度化层报功能,警企双方可以通过平台进行语音或文字交流,24小时在线、实时响应企业需求。系统内还设置了严格的监督程序,将平台响应率、办结率、满意率纳入相关业务大队综合业绩考核,以压实责任推进平台的综合应用。

  据统计,自今年8月“警企通”上线运行以来,我市公安机关主动对接企业503家,551名企业负责人注册为用户。截至目前,市公安局通过“警企通”服务平台主动推送涉企信息40条,接受企业求助、咨询248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09个。

  “现在,企业无论是出现警情还是有意见、建议,都能通过‘警企通’服务平台向公安部门反映,并且能很快得到解决。”李先生在杜桥镇经营着一家眼镜厂。他说,杜桥镇是我市的商贸重镇,传统的驻企服务无法做到全方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现在有了“警企通”,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和民警“接上线”,大事小情都能得到及时解决。

  记者了解到,“警企通”服务平台是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护航的缩影之一。近年来,该局不断延伸助企护商服务触角,完善重点项目联系制度,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项目风险评估等工作,保障重点项目无障碍推进,严厉打击阻碍项目落地、工程推进以及敲诈勒索等行为。今年以来,共为全市50个重点工程项目确定“项目警官”,全方面、多角度保护企业安全前行。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深化服务,持续建立侵害企业及企业家案件快速查办和涉企案件追赃挽损机制,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侵犯商业秘密、制假售假、合同诈骗等违法犯罪,进一步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和核心竞争力。”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