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东塍:“儿时清澈的老水井又回来了!”

作者:王媛媛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儿时清澈的老水井又回来了!”12月2日,53岁的临海东塍镇村民周和平从街口的老水井打上一桶水,回忆如潮水般涌来。

  10年前,老水井因污水乱排放臭不可闻;10年后,老水井因“污水零直排”重焕新颜。

  对东塍人来说,身边的变化远不止于此:到处横流的泔水消失得无影无踪;蜘蛛网般的自来水管被收纳入“地”;坑坑洼洼的道路变得平坦开阔……

  2020年8月,东塍镇启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对4个生活小区、11家公建单位、115家工业企业以及91家六小行业开展地上、地下“污水零直排”建设。项目总投资4471万元,创建总面积约2.09平方千米,工期为300天。

  东塍镇几条主要道路都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排污、排水、管网建设十分薄弱,村民生活污水排放混乱。

  “为了避免反复开挖道路,一次把工作做到位,镇里经过商讨,最终决定借‘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契机,把排污、自来水、天然气等管道一起纳入规划建设范围,一起动工。”东塍镇副镇长杨金国介绍。

  长时间的施工,加之雨季道路积水,当地百姓颇有怨言。“老百姓的出行不便,我们也看在眼里。”东塍镇城建办主任金小芬说,他们一方面抓紧倒排工期,督促施工,一方面组织巾帼宣传团走村入户沟通解释,争取更多人的理解支持。

  随着工程的持续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内的管网建设陆续完工投入使用。“自从餐饮泔水排入污水管道,我们附近难闻的气味没了,苍蝇蚊子也少了,店里的生意也红火不少。”天宇宾馆老板娘郑佩珍点赞镇里“污水零直排”工作。

  眼下,东塍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已经完成,将于本月接受相关部门考核验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