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廿四小时值守 市卫健局一线人员坚守高速路口“前哨关”

作者:谢其乐 蒋耀萱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近期省内疫情多点散发,我市面临的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12月12日起,我市多部门联动,在全市13个高速路口设卡管控。市卫健系统迅速调集人手,在每个高速路口设立了核酸检测采样点,24小时值守,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未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的人员,现场做好核查、核酸检测等工作。

  高速路口,路灯下,一顶临时搭建的帐篷在寒风中呼呼作响。从清晨到傍晚,从傍晚到深夜,从深夜到破晓,来临车辆川流不息。这一群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忙碌着,冷了就伸伸手、跺跺脚,继续战斗。这些暖心的“大白”也是别人的父母、别人的子女,他们也想回家陪着家人。正是因为他们奔赴在一线,彻夜守卫着临海的“大门”,才有了我们的安稳觉。

  “别紧张,请摘下口罩,张开嘴,头往后仰……”上盘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陈微微在头门港高速口卡点,细心引导每一位受检者。为尽量减少不适感,医护人员动作快速、准确,受检者还没反应过来就做好了。

  临海西道口,永丰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从晚上8时到次日早上8时,一直都在连轴转,顾不上吃饭、休息。由于防护服穿脱不方便,从上班前就不敢喝水,尽量减少上厕所频率,“因为多穿脱一次就浪费一件防护服。”工作人员赵阳说,他们都已备好尿不湿,坚决站好岗。

  在临海市区高速路口,市中医院医共体尤溪分院和江南分院的医务人员范芦芳、秦燕坚守着下午2点到晚上8点的班。她们还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了“保卫临海、防疫有我”。这“战袍”上的宣言,每一笔都是温暖的力量。

  对于在各个高速路口值守的工作人员来说,最艰难的工作时间是后半夜。冬天的凌晨,寒气逼人,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里面衣服不能穿太厚,防护服脚踝位置有个收口,棉鞋、雪地靴之类的鞋子穿不上,要是在脚边放个取暖器,又怕把防护服烤化。守在括苍高速路口的括苍卫生院工作人员王灵说:“大前天凌晨3点半的时候,还下了点雨,寒气从脚底一阵阵往上蹿,这个时候就很想念温暖的被窝。但是,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我们必须坚守。”等到后半夜人少的时候,轮班的两个人,一个先去吃碗泡面,在帐篷里的躺椅上眯一会儿,接着换班继续上阵。

  据悉,为给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12月14日晚,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邵全利赴各个高速路口慰问值守人员,在了解到道口工作人员户外工作保暖措施还没到位后,现场办公,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12月16日,联合多个镇街,在各个道口安装了移动空调板房,赶在寒潮来临前安装完毕,并准备了暖宝宝、保暖衣等用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