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党代会 >> 会议报道
字号:    [打印]

高举旗帜 实干创新 突破跨越 为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吴华丁代表中共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作报告 蔡建军主持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2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党校隆重开幕。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发展,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实干创新、突破跨越,为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而努力奋斗。

  大会应到代表362名,实到代表358名。来自我市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们肩负着6.37万余名党员和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共商未来五年发展大计,共绘新征程的宏伟蓝图。

  吴华丁、蔡建军、朱坚国、张招金、章维青、陈荣世等同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开幕会由蔡建军同志主持。

  上午8时30分,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华丁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旗帜实干创新突破跨越为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市十四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三、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吴华丁在报告中说,过去五年,是临海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砥砺奋进、铿锵前行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奋斗目标,以科学之策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务实之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完成市十四届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我市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迈入了“百亿百强”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五年来,坚持发展为要,交出了实干奋进的高分报表。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有望突破800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百亿大关,规上工业总产值迈上千亿元新台阶,实体经济的根基更加稳固。五年来,坚持湾区引领,绘就了向海而兴的开放图景。港口货物吞吐量年均增长36%以上,创成台州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口岸开放成功获批,现代港城展露新姿。五年来,坚持城乡统筹,打造了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高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连续4轮获评国家卫生城市,成功夺取“五水共治”“大禹鼎”,创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五年来,坚持共建共享,奏响了惠民安民的和美乐章。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获评省健康促进市、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评价优秀市,成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区和省全域旅游示范市,连续16年获评省“平安县市”,成功夺得省首批星级“平安金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五年来,坚持从严治党,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有力,各领域党建齐头并进、亮点纷呈。

  吴华丁说,奋斗蕴含艰辛,经验弥足珍贵。我们深刻体会到:推动临海改革发展,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遵循,必须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任务,必须把造福广大群众作为根本追求,必须把发扬优良作风作为根本保障,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保证。

  吴华丁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省委和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实干创新、突破跨越,努力把临海建设成为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奋力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

  吴华丁强调,实现奋斗目标,我们要坚持项目为王、攻坚突破,持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坚持数字赋能、改革创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系统重塑;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带领全市人民走好共同富裕康庄大道;要坚持对标比拼、实干争先,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闯出新天地、创造新辉煌。

  吴华丁说,新目标催人奋进,新使命惟有奋斗。我们要实干创新、突破跨越,全面实施“七大战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毅前行。要实施科创首位战略,厚植跨越发展新动能。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力,增强实体经济支撑力,提升双招双引竞争力,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以科技创新增动力、促发展。要实施向海图强战略,建设湾区经济新高地。以临海筑梦、依海而兴的姿态,做强港口龙头,壮大临港产业,建设现代港城,放大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字号”效应,打造沿海高质量发展经济带的靓丽明珠。要实施能级跃升战略,构建市域统筹新格局。坚持城乡一体、“三生融合”,塑造品质城区,建设特色城镇,优化基础配套,打造“山海相依、人水相亲、景城交融、古今交汇”的历史名城。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强村富民新样板。巩固“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高质高效,推动农村宜居宜业,推动农民富裕富足,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实施生态提优战略,描绘美丽临海新画卷。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筑牢生态保护屏障,加强环境综合治理,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全域打造美丽临海升级版,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实施改革突破战略,增创区域发展新优势。始终站在改革最前沿,掌握发展主动权,抢占发展新赛道,打造集成改革升级版,擦亮营商环境金名片,拓展对外开放新空间,全面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实施民生优享战略,书写幸福共富新答卷。坚持“民生所需就是发展所向”理念,构建更优质量的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均衡的社会保障体系、更为高效的社会治理体系,补齐民生短板,做优民生事业,让发展成果更公平更实在惠及全市人民。

  吴华丁指出,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提供坚强保障。要讲政治、顾大局,在对标对表中永葆绝对忠诚;要提素质、强担当,在有力有为中锤炼过硬队伍;要抓基层、夯基础,在提质提效中筑强战斗堡垒;要严纪律、净生态,在从严从实中建设清廉临海;要聚人心、汇合力,在同心同向中共创美好未来。

  吴华丁最后强调,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干则必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昨日的历史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美好梦想,实干创新、突破跨越,为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奋力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答好监督卷 护航新征程为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提供坚强保障》的书面工作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不是市党代表的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原代主任)、市政协原主席,市人大常委会非中共党员的副主任,市政府非中共党员副市长,市政协非中共党员的副主席。

  应邀参加大会的有: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市党代表的十四届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党代表的市级机关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市直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

  省委、台州市委换届风气督导组分别到会进行现场督导。

  大会开幕会通过电视、网络、移动客户端同步进行现场直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