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党代会 >> 党代表风采
字号:    [打印]

党代表话发展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忠诚担使命 实干勇争先

市党代表  周玲琴 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教导员兼局妇委会主任

  代表心声:今年是我第一次以党代表身份参加党代会,我深感荣幸。党代会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绩,为临海今后五年发展描绘了一幅令人向往的恢宏蓝图,让人感到收获满满、信心满满。

  作为一名公安线上的党代表,我回去一定传达好党代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对于《报告》中提到的“构建更为高效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海”,我深有感触。我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公安民警一定勇担重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成为一支“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三能铁军。在工作中积极投身平安临海建设,不断深化基层治理和智慧公安、法治公安建设,切实推动更高质量发展,创造更高品质生活,实现更高效能治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钱梦华)

用好用活政策 助力非公企业引才留才

市党代表 卢娇阳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科长

  代表心声:随着我市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人才资源显得愈发重要,很多一二线城市也在降低落户门槛,加入抢人队伍的行列。客观而言,我市相比于一二线城市来说,对高校毕业生的吸引力相对薄弱,特别是非公企业,还面临着大学生招引后人员流动过分频繁的难题。建议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在非公企业稳定就业相关政策,出台一些针对青年大学生群体的普惠性政策,提高高校毕业生到非公企业补贴标准;鼓励非公企业发展长期的企业文化,让企业拥有健康持续的凝聚力和源源不断的创造力,以更好地吸引、留住人才。 (李萍娟)

夯实基础 敢于创新 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党代表 蒋正强 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代表心声:《报告》提出,未来五年要构建更优质量的公共服务体系。目前,我市的妇幼健康事业已经从“打基础”逐渐过度到“谋发展”的阶段,更加注重生命质量的提升以促进妇幼群体的“富强”。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积极开展基层妇幼人才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和薄弱地区妇幼服务能力提升攻坚行动,建立健全生命全周期服务模式。同时,以妇女儿童健康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深化服务内涵,加强妇幼健康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云上妇幼”等创新模式和便民措施,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获得感与幸福感,不断推动临海妇幼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陈胡萍)

以党建发展为引领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市党代表 郑远 上盘镇党委委员

  代表心声:党代会报告总揽全局,主题鲜明,立意深远,为临海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中提到要“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做大做强柑橘、杨梅、茶叶、西蓝花等优势产业”,对此我深表认同。上盘镇素有中国西蓝花之乡的称号。今年5月,上盘镇以创建国家农业产业特色强镇为目标,积极探索党建联盟模式。目前,上盘镇共有4个党建联盟,涵盖20个村(社)党组织和2个“两新”党组织。

  目前,“西蓝花开”党建联盟通过党建引领、集聚资源、利益联结等方式,打破了西蓝花产业发展壁垒,陆续出台西蓝花产业无感授信、西蓝花价格指数保险等一系列共富金融直通车项目,为实现共同富裕开启了加速度。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做实党建联盟,打造以弘扬白沙山保卫战精神的“英雄上盘”党建联盟,推动红色党建与特色农业、休闲旅游等多种元素融合,带领百姓共同富裕。 (钱梦华)

勇于开拓创新 努力实现集团发展新跨越

市党代表 周莉 浙江台运集团副总经理

  代表心声:作为一名国有企业的党代表,我深深体会到这几年市委、市政府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所作的努力。过去几年来,台运集团在挑战中推进产业创新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台运集团深耕临海70余载,业务涵盖客运、汽车服务、房地产、旅游、现代商业、制造业6大方面。未来,我们将扛起国企责任与担当,始终如一地发扬台运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打造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产品,提升服务品质,为消费者的美好生活持续助力。(谢希)

以“品”字标提升质量 助力打造“制造强市

市党代表 周桂兵 浙江誉博眼镜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代表心声:上盘镇12家眼镜企业近七成订单用来出口。在全球经济深受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眼镜企业却能“逆势飞扬”,这与我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调动企业积极参与“浙江制造”认证不无关系。比如今年,我们誉博眼镜在市市监局的帮助下,拿到两张“浙江制造”认证书,成为我市第一家获得该认证证书的眼镜企业。公司按照“品”字标团体标准生产,不仅提升了品质和竞争优势,还通过专利质押融资等解决了融资难题,实现了健康可持续发展。

  品质是产品的生命,而标准和品牌就像一把尺子。当前,疫情对临海制造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海外护目镜需求猛增。我们上盘眼镜企业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共享CE认证,抱团发展,提质量、扩产能,顺利攻下海外市场的订单,打破了生产困局。希望我市相关部门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铸品牌、优品质、强竞争,推动临海制造业行稳致远,为打造制造强市贡献力量。 (孙海康)

铭记使命担当 争做新时代城管

市党代表 杨柳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主任

  代表心声:党代会报告对我市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为今后五年的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城市管理工作者,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发扬新时代城管精神,积极投身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的改革实践中去,营造清洁美丽、宜居有序的城市环境,在助力临海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中彰显城管人的担当作为。 (谢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