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党代会 >> 聚焦党代会
字号:    [打印]

奋进,再出发——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作者:李萍娟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过去五年的回眸,未来五年的憧憬,在此刻交汇。

  12月29日,备受全市广大党员群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开幕。来自我市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们承载着全市人民的嘱托和期待,步伐坚定地走进会场。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将共同回顾过去五年取得的喜人成绩,共同描绘未来五年临海发展的蓝图。

  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

  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雄壮的国歌声之后,吴华丁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旗帜实干创新突破跨越为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五年来,全市上下坚持发展为要,交出了实干奋进的高分报表;坚持湾区引领,绘就了向海而兴的开放图景;坚持城乡统筹,打造了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坚持共建共享,奏响了惠民安民的和美乐章;坚持从严治党,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朴实的语言,翔实的数据,“晒”出了五年来临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报告共分四个部分,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不平凡的历程,展望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与会代表一边凝神细听报告,一边用笔将报告中的关键点圈了起来,并不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过去五年成绩的肯定和对实现今后五年目标任务的信心。

  来自第三代表团的党代表项玉君一边聆听,一边在报告上认真标注。她告诉记者:“报告里提到,接下来全市要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紧盯‘三农’发力,巩固‘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对一个来自基层的代表来说,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唯有实干,狠抓落实,把大会的声音迅速传达到田间地头,为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贡献力量。我相信,不久的将来,通过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的实施,全市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提出的目标清晰明确,切实可行。”林迪华代表说,未来五年,是我市发展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大会报告向全市人民很好地解答了五年来我们干得怎么样,又讲述了五年后又将如何干。

  上午9时20分,开幕会结束,但代表们的热议并未结束。代表们纷纷表示,新时代赋予新机遇,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大家将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宏图绘就只争朝夕。擂起战鼓,汇聚合力,临海的发展已经掀开新的篇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