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党代会 >> 会议报道
字号:    [打印]

吴华丁在参加第四、第五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拉高标杆 奋勇争先 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业绩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2月30日,吴华丁同志参加第四代表团(白水洋括苍河头代表团)、第五代表团(杜桥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紧盯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进一步拉高标杆、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大视野、更大气魄、更大手笔,谋篇布局、卡点落子,描绘临海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的崭新画卷。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报告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产业转型升级、做优营商环境、深化基层治理、改善城乡面貌、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等方面谈认识、提建议、话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系统全面,提炼经验科学精准,发展蓝图明晰宏大,科学擘画了临海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是一个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好《报告》。

  吴华丁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他说,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临海多重历史机遇叠加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事关临海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未来五年,是临海实干创新、突破跨越的五年。立足新起点,市委确立了“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奋力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提出实施“七大战略”,并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实践路径。全市上下要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围绕《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战略部署和实践路径,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业绩。

  吴华丁强调,杜桥作为全市各镇的领头羊,要率先拿出先行者的姿态,立足小城市培育,协同临港新城,做好做精融合发展和差异发展“两篇文章”,全面提升产城发展层次,引领东部城镇发展,综合实力跻身全省小城市前列。要明确定位,全面理顺发展思路。理清与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关系,做好联动融合发展文章;理清与台州市“二次城市化”的关系,寻求差异化错位发展;理清与周边镇的关系,当好辐射带动高质量发展龙头镇。要锚定目标,加速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拉开“两山一湖”城市发展框架,走好转型升级与招大引强“两条路”,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共富推动城乡一体化,努力实现综合实力跻身全省小城市前列。要大干快上,汇聚突破跨越合力。思想上树牢忠诚担当的政治意识,行动上树牢砥砺前行的破局意识,力量上树牢共建共享的全民意识,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上再下真功夫、苦功夫、实功夫,切实将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推动杜桥在新征程上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吴华丁强调,白水洋、括苍、河头三镇作为我市绿色发展的主力军、主阵地,要按照“绿色跨越、共富先行”的要求,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创出亮点。拼抢争先要有大气魄。以农业转型、农旅结合、文化寻根、古村保护为重点,全面推动美丽乡村串点成线、连片成景,打造“既有原生态、乡土味,又有年轻态、时尚味”的3.0版未来乡村,切实以美丽经济擦亮共同富裕成色。产业发展要有大手笔。白水洋镇要坚持强工重农两手抓,全力争当台州西北片发展引领者;括苍镇要谋好建好括苍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切实把括苍山打造成临海旅游新名片、浙东南旅游新热点;河头镇要全面做大“红色寻踪游”“绿色生态游”“古色体验学”的“三色”旅游品牌,打造农文旅融合新典范。功能提升要有大作为。用好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强化教育、卫生、文化、养老等方面供给,切实扮靓城镇、建好农村、办好实事。干部铁军要有大担当。强化政治担当,争当“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精准谋划项目、推动项目落地,以干部的“争先指数、担当指数、辛苦指数”换取临海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