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以“临海之干”推动“临海之先”——一论贯彻落实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精神之迅速掀起攻坚热潮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奋力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刚刚落幕的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为临海的新一轮发展擘画了鼓舞人心的新蓝图,拟就了铿锵有力的宣言书,发出了催人奋进的动员令。扛起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推动新跨越,就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决心毅力,迅速进入决战状态,用气势磅礴的“临海之干”,推动前景可期的“临海之先”。早上的“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动员会,正是全市上下迅速贯彻落实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最快响应——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实践、火热实景,我们一起上、合力拼、加油干!

  “临海之干”是一份沉甸甸的担当。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七大战略,为我们在新时代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要实现这些目标、实施这些战略,就得一场接着一场打赢硬仗,一件接着一件办好难事。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大战大考,越需要有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

  当前,项目依然是我市发展的“生命线”,项目落不下,投资进不来,发展便是“一纸空谈”。为此,我们要强化“临海发展人人有责”的使命感,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开动脑子、沉下身子、甩开膀子,去挑最难挑的担,去提最难开的壶,去迈最难过的坎。能扛得起沉甸甸的担当,才有资格展望沉甸甸的收获。在滔滔的历史洪流里,我们已经以奋进者之名,刻下属于临海的诸多荣光,那么,在澎湃的时代大潮中,我们还要以搏击者之姿,铸就属于临海的更大辉煌。

  “临海之干”是一种热腾腾的作风。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近年来,我市的广大党员干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带领下,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经受住了抗击“利奇马”台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等多次大战大考的检验,在最近的《启航2022》迎新年特别节目保障工作中,又交出了“超越满分”的亮眼成绩单,让“临海之干”成为又一扇流动的城市视窗、又一个鲜明的城市标签。在接下来的“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中,“临海之干”要见于快,破难攻坚要气势如虹、一气呵成,必须强调进度和效率。“临海之干”要见于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按照既定的行动方案,做到全力以赴、全速攻坚、全面完成。“临海之干”还要见于巧,要谋定而后动,绝不打无准备之仗,要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

  “临海之干”是一种亮闪闪的本领。奋进新征程的画卷已经铺展,实现新跨越的使命正在召唤。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有过硬的政治能力,又要有严实的工作作风,还要有非凡的专业水平。无论在此次的“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里,还是在未来所涉及的各项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在实战中体现“会干”的本领,交出“干成”的实绩。要做业务上的拔尖者,用专业视角思考、专业精神钻研、专业方法破难,努力成为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和业务标兵。干部本领过硬,“临海之干”才能干出更优的业绩、更大的作为、更佳的格局。

  以“临海之干”推动“临海之先”,我们顶着寒冬出发,必将更快地抵达又一个明媚的春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