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2021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名单出炉

我市尤溪镇榜上有名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近日,浙江省美镇办公布了2021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名单,我市尤溪镇上榜,成功创建浙江省第二批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尤溪镇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是全国环境优美镇、省历史文化名镇、省4A景区镇,也是临海“全域旅游”先行者,素有“城市后花园”的美称。绿水青山就是尤溪镇的“金山银山”,该镇拥有十几万亩山林,上万亩良田,无数大河小溪。该镇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内涵推动文旅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倾力打造我省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镇。

  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是该镇近年来的发展定位,围绕“五美十个一”的建设要求,该镇重视自然、文化、产业的融合利用,高效盘活山水,激活旅游资源,持续推进美丽城镇高质量建设。2020年以来,该镇投资6100万元全面启动美丽城镇项目建设,环绕义城港建设义城港绿道,在镇区范围内打造一张城乡共融的绿道网络,修缮老街、传统民居等,老街三寻图书馆、邻里中心、人文展示馆吸引了大量游客,让老街焕发出全新活力。同时在镇区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音乐广场等公共活动空间,打造全市首个纽扣博物馆,扮靓城镇风貌,实现旅游配套、人文内涵、细节品质等方面的“提档升级”。

  做好山水文章是尤溪镇美丽城镇建设的重点。立足峡谷地貌,坐拥绿水青山,该镇将美丽城镇创建与山水融合,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水环境,充分发挥绿色生态优势,开发“峡谷秘境悦动尤溪”特色品牌,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坚持全域共建共管发展理念,建设美丽城镇,打造全域景区。同时开发出智慧旅游系统,依托智慧城镇平台,做到了景区全连通、网络全覆盖、数据全汇聚、景点全监控、管理全方位。

  接下来,该镇将统筹推进生态系统建设和保护,持续巩固扩大美丽城镇建设生态环境特色优势,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的生态通道,以实际行动推进美丽城镇高质量发展,展现乡村振兴强大的山水后劲,绘就共同富裕蓝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