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光伏发电并网护驾企业发展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日前,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位于沿江镇的台州市兴剑节能玻璃有限公司,为企业分布式光伏项目按下最后一道并网的键,这意味着该企业能用上自己屋顶光伏所发的电了。

  记者了解到,台州市兴剑节能玻璃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类建筑玻璃,是用电大户,每月的电费高达40多万元,是生产成本中一笔巨大开销。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去年7月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在企业5800平方米的屋顶上进行光伏电站建设,装机容量约800kwp,年平均发电量可达77.5万kwh。较之传统的火电厂,该项目每年可节约250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0吨,为企业减少12万元的电费支出。

  台州市兴剑节能玻璃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供电人员推行光伏项目,不仅让我们用上了价格优惠的电,帮我们省了一大笔钱,而且施工前,还加固了厂房屋顶,更换了上面的彩钢瓦,让厂房的结构更牢固,延长了使用寿命,可谓一举多得。

  据了解,随着国家对新型电力系统的大力推行,利用闲置屋顶开发光伏发电项目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选择。该项目让企业由原来的电力消费者的单一身份,转变为既是电力的消费者又是电力的生产者,实现了提高企业收益和保护环境的双赢。

  “光伏发电属不会产生粉尘等污染的清洁能源,在国家大力倡导‘节能减排’,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该项目就像在企业的屋顶上种了几千棵绿树,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接下来我们将努力把这种方式推广到更多企业,助力企业产业升级、成本下降,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下属产业单位负责人尤足龙告诉记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