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大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剑——

围绕“四篇文章” 写好温暖民生答卷

作者:记者 杨颖 通讯员 周瑛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报告层次清晰、立意高远,展现了临海决胜未来的姿态和勇担时代重任的担当。报告提出要实施民生优享战略,书写共富新答卷。市民政局作为民生兜底保障部门,将围绕“四篇文章”,聚焦民生所需,补齐民生短板,为临海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交出一份有温度的民生答卷。

  围绕兜底保障,写好共同富裕文章。健全低保标准调整机制,将全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880元/月调整为950元/月。完善大救助体系,统筹推进低保、特困、临时救助、受灾、医疗等“1+8+X”大救助项目。做好、做实、做大“福彩儿童大病救助”“特困特助”等助医助困项目,实施“圆梦助学”活动,确保低保对象不漏助,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围绕幸福颐养,写好品质养老文章。通过打造养老综合体、完善城乡一体化助配餐体系、提供订单式上门居家服务等举措,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打响“颐养临海”品牌。结合养老服务数字化改革,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与监管平台功能,实现养老服务全流程监管。同时,借力大数据平台,开发“老临家”应用端口,让老年人享受多元化、个性化、智慧化的“云端上”养老服务。

  围绕共享共治,写好社区治理文章。结合基层管理需求,科学、有序地落实社区规划。在实现19个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的基础上,整合各个社工站以及社工机构的资源,充分发挥社工站的平台作用。稳步推进第三批省级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验收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围绕改革创新,写好文明婚丧文章。继续推进集中补领婚姻登记证试点工作,推进婚姻登记信息化建设,优化婚姻电子证照共享应用,加快实现减证便民。推进全域公益性生态公墓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预计建成公益性生态墓穴约6万穴,让公墓真正回归姓“公”。推进殡仪馆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9500余万元,建成后将极大提升丧葬服务水平。通过以项目为抓手,探索殡葬改革新格局,不断满足群众“逝有所安”的丧葬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