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汛桥镇党委书记王笛声——

高质量建设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滨水城镇

作者:记者 金晓欣 通讯员 孙娇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的奋斗目标,汛桥镇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立足于“半城半山、一江三溪”的地理特征,全面实施“1143”工程,即围绕“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的目标定位,沿着“滨水产城、灵动汛桥”的发展主线,实施“产业强镇、文旅兴镇、生态美镇、智治安镇”四大战略,打造“以产业化发展为支撑的北部集聚区,以农文旅融合为内核的南部新兴区、以品质化生活为目标的中部宜居区”三区共建新格局,高质量建设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滨水城镇。

  优化北部集聚区建设,积蓄“滨水产城”新动能。汛桥北部主要为工业发展区域,目前已形成了医药化工、休闲制造等两大特色支柱产业。

  接下来,汛桥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发挥头部企业牵引作用,扶优扶强骨干企业,扶持壮大中小企业,握指成拳、联动发展,推动形成产业集聚发展新格局。同时,聚力“百日破百难”行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谋深做实重点项目,增强发展后劲。

  谋划南部新兴区发展,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汛桥南部有着丰富的自然禀赋和悠久历史文化。经过前期的充分调研,目前南部农文旅融合新兴区整体建设规划已经明确。汛桥将进一步深化设计,做好“点”上文章,再以点扩面,加快推进颐养产业示范带的建设。同时,以节庆活动为载体,打响白玉枇杷、蒋山竹笋等农业特色品牌,以产业复兴带动百姓富裕,推动辖区文旅产业起步发展。

  深化中部宜居区治理,开启“灵动汛桥”新画卷。汛桥将聚焦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优化生态环境,提升管理水平,打造城乡融合、协同发展的便民生活圈。持续打赢“卫生镇、文明城、人居美”专项行动持久战,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全域“撤桶并点”工作,用生态底色提振发展底气。进一步优化教育、卫生、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积极构建“党建+数字+治理”的新格局,用优质化服务、智能化管理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