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生死时速!河岸边的接力救援

作者:记者 金雅婷 通讯员 钟心慧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13日

  “谢谢你,如果没有你出手,我家小孩凶多吉少……”1月9日上午,白水洋派出所辅警程正兵接到了小学生涛涛(化名)家人打来的电话,感谢他在几天前出手救援落水的涛涛。

  1月3日14时51分,白水洋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孩子落水了!在白水洋镇桥头塘……”情况危急!值班民警毕凌志立即带领值班组迅速赶往现场。

  现场围了不少人,出警人员一到现场就狂奔下岸。此时,落水孩子已经被群众拉上坝头,但是始终没有意识。考虑到河水浑浊,不及时抢救可能导致孩子肺部感染,需立即送往医院!救护车很快来到村口,但是,岸边的村路不是很宽,还有轿车停着,救护车根本开不进来。再加上岸边到水里的落差很高,仅有的阶梯又很陡,如果用担架来抬,不仅困难重重还危险万分。

  如何把孩子安全送出去?辅警程正兵说了声“我力气大我来”,说完,他抱起孩子就往岸上跑,冲刺、跑阶梯、上岸、再冲刺,虽然仅百米但也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程正兵顺利将孩子送上了停在村口的救护车。因抢救及时,孩子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

  “我抱着孩子赶紧跑,这是人命,我心里很着急,一口气跑了老远,放下孩子才发现自己跑得喘不上气,还好还好,救回来了。”程正兵回想起那天的场景,也是捏了一把汗。

  后经了解,落水者是一名小学生,在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而将落水者救上岸的,是村民王保和。

  当时,王保和从小卖部出来,看见河里孩子的手脚都已经在扑腾了,他扔下刚买的味精,边喊“救人救人”,边往岸边跑。到岸边时,王保和已经看不见小孩子了。

  “完了完了,沉下去了。”他来不及从桥边下岸,直接翻过岸边栏杆,跳下足足两人高的岸坡,连手机都来不及掏就跳入冰冷的水里救人。寒冬腊月,溪水满至胸口,王保和刚下水,就浑身汗毛直立,但手脚并没有慢下来。

  参与救援的人群中有一个医生,他一边指导群众清除小孩口中的杂物,一边做心肺复苏,防止孩子发生窒息危险,给后续抢救争取了时间。

  目前,孩子已经出院回家了,正是因为有各方力量的紧密配合,才及时挽救了孩子的生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