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蔡建军在全市经济“开门红”工作部署会上强调:干出攻坚之势突破之势决战之势 奋力实现“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月13日下午,2022年全市经济“开门红”工作部署会在市行政中心2楼大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建军在会上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干出攻坚之势、突破之势、决战之势,奋力实现“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峰,副市长赵长江出席会议。

  会上,各主要经济指标牵头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相关经济指标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需市政府协调解决的事项;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临海调查队负责人提出了工作建议。

  蔡建军指出,实现“开门红”,是临海发展的需要,是临海实力和干部能力的重要证明。全市上下要树立“拼”的意识,强化“小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思想,以“一天都不能耽搁”的紧迫感和“一刻都不能懈怠”的责任感,扎实地干、大胆地做、勇敢地闯,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项指标争先进位。

  蔡建军要求,要拿出“拼”的举措。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定目标。认清发展形势,制定进位目标,自我鞭策、自我加压,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跑出指标增长“加速度”。要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深入分析指标落后原因,全力挖掘潜力资源,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以重点突破带动工作整体提升。要分解指标,落实到人。对照考核要求,逐项进行分析,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进度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倒排时间,细化任务,形成“人人有责任、人人抓落实”的“作战”氛围。要以项目为支撑,抢抓工作进度。突出“项目为王”,狠抓项目建设,深入开展“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抢工期、促进度,以项目点上出彩推动指标面上争先。

  蔡建军强调,开战即决战,一战定乾坤。实现“开门红”,需要各部门、各镇(街道)统一步调、通力配合,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形成“拼”的合力。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完善督查考核体系,明确指标牵头部门、主责部门,跟踪督查各单位指标完成情况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相关指标牵头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紧盯考核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相关镇(街道)要扛起责任,由主要领导负主责、分管领导抓具体、班子成员齐上阵,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