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百日破百难”要下好“快手棋”——一论坚决打赢“百日破百难”攻坚战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佩弦湖区块二期项目攻坚团队7天100%完成入户测绘调查工作,括苍镇提前3周完成250亩土地整治流转协议签订,上盘镇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提前一个多月完工……隆冬时节,天寒地冻,行走我市城乡各项目建设现场,感受到的却是热火朝天、生机勃发的建设场景。

  自1月5日我市召开“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后,我市上下以项目起步,以破难争先,全员进入战斗状态,全面打响“作风建设年、项目攻坚年”第一枪,在全市营造了“实干创新,突破跨越”的干事氛围,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

  项目是地方发展的“生命线”,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是竞争力,也是制高点。城市发展立于项目上,没有项目的发展只是空中楼阁。当前,要想在白热化的区域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要想在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的比拼中跻身第一方阵,必须紧紧依靠项目,尤其是大项目的推进速度。今年伊始,我市就发布了“百日破百难”1号令,再次强调坚持项目为王,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力,这是针对临海发展现状下的一剂“猛药”,更是着眼于开创发展新局面的一记“重锤”。

  令出必行,时不我待。推进“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没有“退堂鼓”可打,更没有“慢功夫”可拖,唯有立说立行,下好“快手棋”,才能气势如虹地起好头、开出局、迈开步。

  下好“快手棋”,要拿出“抢”的意识,快速进入状态。我们欣喜地看到,会后,各镇(街道)、各部门第一时间动员部署,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下阶段,要继续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要求,确保每个任务、每项工作细化到周、量化到日,力争在最短时间内破题闯关。

  下好“快手棋”,要发挥“闯”的精神,快速推进政策处理。政策处理速度直接关乎项目建设进度。难题不及时解决,硬骨头不快速啃下,就会拖了整个项目的“后腿”。在聚力政策处理难题时,要善于统筹、提升效率,征地拆迁过程中的清表进场、安置房选址等环节要积极寻找突破点,努力找到双赢的平衡点,实现并联推进。

  下好“快手棋”,要使出“拼”的劲头,快速推进项目。“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推进项目要拿出一股一往无前的拼劲、奋勇搏击的韧劲,对照进度要求,扎实做好项目开工前审批、招投标等前期相关工作,做到合并走、同步走,在统筹中抢时间、抓进度、出成效,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突破一批难题,迅速形成攻坚态势,打开破难局面。

  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困难越向前。“百日破百难”,破的是百难,树的是信心,见证的是能力。新年开局之际,“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奋力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的号角已吹响,广大干群唯有以“开局即奔跑、奔跑即争先”的奋进姿态,争分夺秒跑出破难“加速度”,全力冲刺干出发展“新气象”,方能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实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