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蔡建军在全市“扫尘除患、守护平安”专项行动暨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战时状态出重拳 以“亮剑”精神治顽疾 以必胜信心迎决战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月17日下午,全市“扫尘除患、守护平安”专项行动暨信访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4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建军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以战时的状态出重拳,以“亮剑”的精神治顽疾,以必胜的信心迎决战,有效防范和控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领导朱坚国、陈荣世等出席会议。

  蔡建军指出,今年,有多项重要事件、多个重大节点交织在一起,做好平安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看清大环境背后存在的聚焦效应、放大效应、晕轮效应,明白“100-1=0”、隐患就是事故、不主动就被动、小事背后是大事、办法总比困难多、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等道理,不断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扛起责任、挑起担子,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蔡建军强调,平安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以铁的决心,把平安和稳定牢牢系在心上。时刻绷紧平安这根弦,下定常抓的决心、坚定常抓的信心、保持常抓的定力,牢牢把握平安建设工作的主动权;各单位要立即部署,立体式、全员式分解任务和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要以铁的手腕,把平安和稳定紧紧抓在手上。铁腕防风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类风险防范,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铁腕抓整治,紧盯重点事、重点人、重点问题,开展常态化、专项式整治,确保取得实效;铁腕强能力,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增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预见性、精准性、高效性,不断夯实平安临海的根基。要以铁的担当,把平安和稳定时时扛在肩上。牢固树立“平安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坚持市镇联动、部门协同、社会参与、队伍保障、数字支撑,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雷厉风行的作风,合力推动平安临海“十七连创”取得圆满成功。

  蔡建军还就疫情防控工作和信访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倦情绪,着重做好来临返临重点人员排摸管控、本地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定期核酸检测等工作,从严从实织密疫情防控网;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构建良好信访生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部署了平安稳定信访工作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大洋街道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