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审计局 聚焦预算管理 助推项目攻坚

作者:通讯员顾华波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10日

  市审计局在“财政同级审”审计中,聚焦项目预算管理,致力于提高市级部门项目预算资金使用的规范化和效益性,全力为我市“项目攻坚年”重点项目资金规划使用“保驾护航”。

  项目预算管理是开展项目所需资金的总体规划。在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发现,因预算管理不够科学、部分项目前期调研不充分、建设进度缓慢等原因,导致项目预算资金结余较大,年度预算安排指标浪费,预算资金绩效低下。为此,审计部门提出了加强预算项目库管理,持续推进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的审计建议,以确保排入预算的重大项目当年度形成实物量。

  市财政局以审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改革,适时出台了《临海市市级部门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办法》,规定预算支出以项目形式纳入预算项目库,市财政统筹从全市财力和综合预算出发,优先安排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项目,同时从立项、执行、完成全过程进行审查监督,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建立健全全过程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办法》为“项目攻坚”资金的合理排序、项目组织实施、追踪问效提供了有效可行的制度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