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视觉 >> 摄影
字号:    [打印]

灵湖

——恬静雅致的城市公园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17日

  灵湖景区位于临海市新城区,是牛头山省级旅游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面积达4.7平方公里。有临湖邀月、柳堤春晓、龙盘樱海、湖心琼岛、曹家水肆、湖畔留踪等“九大核心景点”,环湖四周大量乔灌草组成疏落有致、大小不同的空间,辅之以亭、台、楼、阁、廊、榭、桥等传统建筑。

  灵湖景区以灵湖为核心,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台州最大的生态湖泊,也是2020年度省级“美丽河湖”。湖水碧波荡漾,岸上绿树浓荫,生态环境绝佳。现有水域面积1.2平方公里,主要通过以鱼养水、以鱼活水的方式来进行生态修复,净化水质。

  对于临海这座城市而言,灵湖这个开放式景区,更像是一个城市会客厅。有外地客人来临海游玩,热情的临海人总喜欢带上好友到灵湖转一圈儿。

  和煦的春风吹起堤岸杨柳依依,穿过绿荫重重的游步道,感受小城的自在悠闲,在码头挑一艘游船,泛舟湖上,清风徐来,水波不兴。

  不管在哪一个季节,灵湖都有独属于自己的湖山风光。春林青葱,夏荷袅娜,秋叶斑斓,冬阳和暖,用“风情万种”来形容灵湖,再为形象不过。

  看,平静的湖面倒映出翠绿的枝条,时而泛起的涟漪,是湖中的鱼儿在悠闲地嬉戏;广场上是孩子们的乐园,随风奔跑到大汗淋漓,手中的风筝越飞越高,就像是孩子们对未来的畅想。

  一半风潮,一半古典,作为灵湖景区九大景点中最重要的一处“临湖邀月”在这里又是别一番韵味。它位于灵湖南岸,与湖滨公园隔水相望。景点中包含文津别院、得月园和澄心茶馆三组建筑群,每一座院子均是仿中式建筑,白墙墨瓦,古色古香。此处的绿植覆盖率高,亭台楼阁,小桥池塘全都被茂密的绿树包裹着,非常清幽宁静。坐在临湖的亭子里,静静地感受微风拂面,看一场美丽的日落,和灵湖一起步入璀璨夜色里。

  烟波浩渺,诗画灵湖,等风,也等你!

  (文字由市文广旅体局提供;照片由灵湖景区及龚永石、陶峻、杨美仙、张秀娟提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