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国内新闻
字号:    [打印]

冲上热搜!测核酸时不能“啊”出声?专家解释来了

作者:  来源:小时新闻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很多人做核酸时,都会张大嘴“啊”一声。

  今天,专家呼吁“测核酸时不要再啊了”冲上热搜!

  近日,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磊在接受晶报专访中提醒,做核酸的5点注意:不要嚼口香糖槟榔喝酒;咽部敏感者测前两小时最好不进食;保持一米距不聊天;个人物品不要放在检测桌上;检测时最好不要发出声,不要喊“啊”。

  对于最后一点,专家表示:有些阳性病人在“啊”的时候,气溶胶就出来了,病毒就出来了。张开嘴时,你可以告诉自己在“啊”,但是最好不要对外呼气,憋住一下呼吸,“啊”一下主要是为了方便做出口型。

  对此,有网友表示,是医务人员让“啊”的:

  有些人确实得“啊”。

  “课代表”也纷纷发声:

  你做核酸时你是只做出口型,还是会发出“啊”的声音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