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雨中送爱心 温馨又暖心

作者:通讯员赵晓菁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日前,大田街道社工站、市菁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市紫阳老年医院的工作人员们,冒着大雨走进大田街道白石村,开展“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社会工作助力共同富裕”关爱因病致困村民志愿服务活动。

  在白石村因病致困村民陈师傅家中,医护人员为陈师傅进行了医疗护理、用药指导等志愿服务,并根据病情为其提供了可行的医治建议和方案。志愿者们赠送爱心口罩、米、油、核桃、香菇等爱心物资,收集微心愿,还送上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

  此次志愿活动缘于市菁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1月份的一次入村助困走访。当时,陈师傅的邻居反映,陈师傅一家五口生病4位,生活艰难。陈师傅是家里的顶梁柱,原先在村里做油漆零工。天有不测风雨,2021年,陈师傅站立不稳,行走困难,被查出患小脑萎缩症,无法工作,去杭州、上海等多家医院都无法医治。陈师傅妻子自幼右手生肿瘤,因为没钱一直没做手术。80多岁的老母亲患老年痴呆症,不认得自家人,3个月前摔倒了,躺床上生活无法自理。15岁的儿子患脑肌瘤,今年2月份刚开刀做完手术。女儿20岁出头,刚刚开始工作,承担着全家的生活重担。现在,沉重的医药费和生活费让这一家子人陷入困境之中。

  经向村干部及村民们核实确认后,市菁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多方联系,才有了这一趟爱心之旅。面对这些热心人,陈师傅激动地说:“谢谢!我根本没有想到你们会冒雨带医院的医护人员上门义诊。我现在行动不便,外出理发都很困难,你们帮忙安排了义务理发,真是好人啊。”

  市菁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他们将继续汇聚一切社会力量,让爱汇聚成一道亮光、一股暖流,让深陷困境泥潭的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看到生活的希望,让爱温暖人世间的每一个角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