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营造红色旅游环境

桃渚镇以党建引领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作者:陈胡萍 通讯员季杨杨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02日

  近日,桃渚镇桃江十三渚的千亩油菜花盛开。美丽花海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游客如潮,直接受益的是当地的商家和农户。经营农家乐的吴先生说,从正月起,他们的生意就忙不过来,营业额也比往年翻了好几倍。

  桃江十三渚因桃江将田畦割裂包围成大小不一、形状迥异的十三个渚而得名。渚上风光随季节农作物更替呈五彩交替,被誉为中国最美的田园风光之一。近年来,桃渚镇立足特色资源,积极探索乡村游产业品牌化发展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该镇以党建引领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以桃江十三渚为核心打造乡村旅游亮点,形成品牌效应。

  桃江十三渚种有油菜花1000多亩。这些油菜花品种是从浙江省农科院新引进的优良品种“迎春一号”。该品种油菜花开花早、花期长,赏花期长达3个多月。作为浙江省最早盛开的一批油菜花,桃江十三渚油菜花的开放期将一直持续到4月份。

  为了让这片花海开得美丽,桃渚镇邀请了专家集思广益。“一方面,我们委托中国美术学院专家对桃江十三渚景区品质提升作出策划方案,持续投入建设桃江十三渚及周边的旅游配套设施,打造党建特色,努力让桃渚环境增添红色元素,成为红色旅游环境。”桃渚镇党委副书记项杰介绍,“另一方面,我们委托省农科院对油菜花、水稻等农作物轮种时间进行科学规划和指导。在油菜花田里,我们正在建设20多亩的迷宫长廊和培育60多亩的彩色油菜花。”

  作为全国重点镇、国家卫生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桃渚镇集山、海、水、城等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于一体,极具旅游开发价值。近年来,通过“党建+农旅融合+观光休闲”模式,该镇积极发展乡村休闲生态旅游,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2021年,该镇旅游总收入1.65亿元,游客达136万人次。

  “桃渚镇将持续改善农村环境,努力绘就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宜游、农民富裕富足的美好蓝图。坚持党建引领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不动摇,探索发展一批农文旅融合的新业态、新产品,打造桃江十三渚休闲打卡地,以高品质文旅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桃渚镇党委书记李海峰表示,为进一步擦亮乡村游品牌,该镇立足桃渚农渔特色和历史故事,引导开发乡村休闲、文化体验、健康养生等一批亮点项目,持续打造党建特色亮点项目,着力拉动“党建+农业”“党建+服务业”“党建+旅游业”协同发展,实现由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农文旅融合模式转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