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小微企业迎来“大礼包”

新一轮大规模留抵退税开始了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退税减税是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4月1日,国家开始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重点加大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为保证政策措施精准快速落地,市税务局主动对接企业问需施策,助企尽享政策红利。

  位于东塍镇的临海市双欢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节日彩灯生产销售为主营的小微企业。在企业办公室里,税务干部向负责人耐心讲解最新出台的税惠政策,手把手指导企业填写申报材料,这让企业负责人侯敏燕感到很暖心。“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上门来解读留抵退税政策。政策实行第一天我们就立刻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了线上申报,享受的留抵退税款正好可以填补前段时间公司订购设备出现的资金缺口,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今年,我国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退税总额预计约1.5万亿元,将直接利好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6个行业。按照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整体安排,在4月30日、6月30日前,微型、小型企业将优先获得存量留抵退税。此外,根据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整体安排,税务部门还将在9月30日、12月31日前,集中办理中型、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确保切实完成既定工作目标,这将为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带来充沛的现金流。市税务局税政一股干部温锐告诉记者,相比于往年,今年的政策有两个亮点,“第一个是退税比例高,以前年度是60%的退税比例,这次将增量留抵退税的比例提高到100%;第二个是退税的力度大,以前留抵退税都是退增量部分,这回一次性退还存量部分的留抵税额。”

  为了做好这次增值税大规模留抵退税工作,市税务局已经在4月1日前利用电子税务局提示提醒等方式,完成第一轮面向纳税人的政策宣传覆盖。温锐说:“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退税流程,对符合政策条件、低风险的纳税人,简化退税审核程序,提高办理效率,实现全链条电子化退税,做到申请即办、高效退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