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四张农业“金名片”穿上“保护衣”

作者:陈佳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4月15日下午,我市举行地理标志保险签约仪式,为“临海蜜桔”“临海杨梅”“临海蟠毫”“临海西兰花”这四张农业“金名片”投下了首笔地理标志保险。

  据了解,这是台州市投保的首笔地理标志保险,标志着我市在全省率先推行地理标志产业全链条保险。

  本次保险突破了原有单一品类受保对象的局限性,实现了多品类受保对象同时投保。在受保环节上,既有地理标志被侵权险,又有地理标志产业气象指数险、价格指数险。我市四张农业“金名片”地理标志投保后,对它们产品在产销环节的全流程保护可望得到强化。

  我市是农产品大市,拥有地理标志13件,位居全省前列,这些地理标志注册以来,已许可了100多家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主体使用。地理标志产品的品牌效应强,知名度高,对于提升产品质量、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但品牌知名度提升的同时,也容易出现商标侵权、假冒伪劣产品充斥市场等现象。市特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金国强说:“此次地理标志保险险种的增加,为我市的地理标志保护又加了一道护身符,使我们能够更放心地去宣传、推广、应用地理标志产品,促进整个产业的提升和发展。”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立足农业类地理标志知识产权属性与农产品属性,充分发挥金融保险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将地理标志产品纳入食品安全责任保障范畴,促进地理标志使用领域和效益的再扩大、再提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