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尤溪镇垃圾分类“金点子”扮靓乡村振兴“生态底色”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为高质量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尤溪镇以提升人居环境为重要抓手,创新打造“垃圾分类”提档升级品牌,催生乡村美丽蝶变。

  在位于尤溪镇指岩村的垃圾分类站旁,督导员李美珍正在指导村民规范倒垃圾。在村民正确进行分类后,她将对方的名字记录下来。“每累计5次,就可以领取洗衣粉等生活用品。”李美珍介绍道。

  在汇龙村,垃圾运输员罗玲莉正在将村里装着易腐垃圾的脏桶拉走,换上干净的垃圾桶。一旁的运输车上,已经摆满了大大小小的垃圾桶。罗玲莉说:“天气转热,每天我都会及时将各处的易腐垃圾送到垃圾终点站去处理,让村庄没有异味。”

  一直以来,垃圾分类是尤溪镇人居环境治理的重点工作。该镇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党支部、党员群众的作用,进行入户宣传,并采取奖励机制,使村民能自觉分类投放垃圾。同时,尤溪镇还安排工作人员对垃圾进行及时的运输处理,使环境更加清新整洁,因此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目前,垃圾分类工作在下涨村、柴坦村、指岩村等多个村庄成效显著。

  尤溪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做任何工作的基础就是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我们没有人会不热爱自己的家乡,没有人会不喜欢自己的家干净整洁,这是我们做工作的底气。从表面上看,整理的是垃圾,其实我们理顺的是邻里纠纷,理顺的是社会风气。我们接下去要在环境整治基础上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工作,打造宜居的美丽城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