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葡萄园里来了一群“红马甲”

作者:金晓欣 实习生朱振远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春季里最忙碌的,就属田间地头了。4月21日,汛桥镇银宇果蔬专业合作社的葡萄园里,满目绿意,身穿“红马甲”的汛桥镇青年党员们穿梭其中。原本光秃秃的葡萄藤上爬满了手掌大小的新叶与细长的嫩枝。在合作社理事长杨银宇的指导下,青年党员们将多余的嫩枝一一掐掉。

  “现在许多村民都出去打工了,村里工人不好招。我们听说银宇合作社需要人手,就组织人员过来了。”汛桥镇党建办工作人员吴珏琼说。他们特意挑选了有农业生产经验的青年党员来帮忙,大家经过简单指导就开启“劳作模式”,短短半天时间,就完成了半亩地果树的摘心任务。

  记者了解到,市银宇果蔬专业合作社种有30多亩阳光玫瑰品种的葡萄,预计7月初上市,种植管理中要及时摘心,保证葡萄高产稳产与果实品质提升。摘心要赶在葡萄树开花前,时间短,工作量大,往往需要较多的人力。连日来,汛桥镇青年党员们化身“小助手”,走进葡萄园,助力农户为夏季丰收打基础。

  “现在是果树摘心的最佳时期,也是我们最忙的时候。镇里的党员一起过来帮忙,解决了我们人手不足的一个大难题,真是太好了。”市银宇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银宇说起眼前的“红马甲”,言语里充满了感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