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征地拆迁,应让群众感觉有温度”——记“狮子型”干部、大洋街道党工委书记卢树威

作者: 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一个多月前,随着房屋测绘、地上物评估、安置方案论证等前期工作的全面推进,灵湖南端的大洋街道五峰村“城中村”拆迁项目开始进入新阶段。

  鉴于五峰村的历史贡献,2022年初,市委市政府计划斥巨资异地安置五峰村,全面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帮助他们脱贫致富。“要开拓新思路,让五峰村人民切实享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实惠!”在动员大会上,大洋街道党工委书记卢树威许下了诺言,而现在,这个诺言正得以实现。

  大洋街道是我市城市建设主阵地、城市发展轴心区、城市风貌展示厅。担任大洋街道党工委书记以来,卢树威利用丰富的基层经验、精准的破难思路,开创了一个又一个拆迁新招式,刷新了一项又一项征迁新速度。他说:“征地拆迁,应让群众感觉有温度!心怀群众、顺势而为、聚势而强,方能事半功倍。”

  在卢树威的带领下,大洋团队以“逆向思维”推进停滞7年、数次动迁未果的临海宾馆区块的征地工作,3天完成100%签约;提出“以改促富”思路,在“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中率先完成五峰村房屋和地上物评估,破解村民20年旧房之困;顺应佩弦湖拆迁之势,30天完成庄头村200户集体土地政策处理;凝聚集体合力,一个半月完成国庆122户签约、腾房、拆迁“三清零”……一项项傲人的成绩背后,是攻坚团队成员们艰辛工作,是卢树威运筹帷幄。

  卢树威说:“基层赋予我更贴近群众的思维与情怀,换位可解无解之解,真情方破万难之难。今后,我们将继续共同努力,为老百姓办实事,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