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压实责任 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我市召开涉海涉渔领域安全生产暨伏季休渔工作会议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5月13日下午,全市涉海涉渔领域安全生产暨伏季休渔工作会议在桃渚镇召开。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程万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江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伏季休渔期,是海洋渔业资源修复的重要缓冲期,更是渔船本质安全攻坚提升的关键时期。今年伏休期,前面承接“春雷”行动,后面对应系统治理三年行动,是由“前哨战”转向“全面战”的关键“换挡阶段”。要打准、打响、打好系统治理的开头炮,必须紧紧抓住伏休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迅速行动起来,扎扎实实抓好海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涉海涉渔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形成“抓安全就是抓发展、保民生”的共识,认真查找工作短板、思想短板,下决心采取有针对性、强有力措施加以改进提升。要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把握好排查整治、整改时限、开捕时间等关键时点,抓好渔船本质安全提升、海上“打非治违”、伏休管理、商渔共治和渔船精密智控等关键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培训,从严强化渔港管理和海上疫情防控管理,夯实海上渔业安全基础。要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渔业公司协管责任、船东船长主体责任,健全组织领导、闭环管控、长效管理等机制,强化督查考核、挂牌督办和社会监督,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渔业安全生产相关考核结果,部署了伏季休渔和涉海涉渔领域安全生产系统治理相关工作,并对20名2021年度“浙渔好老大”进行了表彰,对海上信息工作作了强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