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吴华丁在暗访督查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真排查 严整改 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5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吴华丁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入一线暗访督查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专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覆盖排查、全方位整治,推动隐患“动态清零”,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峰参加督查。

  “是砖混结构吗?”“日常有对房屋进行监测吗?”吴华丁深入古城街道督查危旧房排查整治情况。在详细了解房屋安全隐患和采取措施后,他指出,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涉及面广、专业性强,要牢牢守住“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的安全底线,进一步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鉴定,分门别类、分清轻重缓急进行科学处理,持续跟踪落实,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吴华丁还来到临海市臻一工艺品有限公司、台州市和德绳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察看厂内在建工程建设、消防设施配备、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督促各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任何一点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都要不得。企业要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即查即改,确保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将责任压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员工。相关部门要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吴华丁强调,要彻底排查、清单推进。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方位、全领域、全时段,常态化、立体化、滚动式深入排查,及时发现、动态更新隐患清单,确保排查无盲区、隐患不遗漏、底数全掌握。要严格督查、狠抓整改。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督查暗访,创新整改路径,完善闭环管理,逐项进行整改销号;对于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房屋或企业,该搬出的搬出,该拆除的拆除,该停业的停业,决不允许“边生产、边整改”。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各镇(街道)要扛起属地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隐患排查整治,压实企业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完善机制、长效管理。统一标准要求,组织动员专业技术力量、组建专家组,广泛参与排查整治工作,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对自建房建设指导,提高安全标准和工程质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