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夏茭迎来好收成 每天出水破千斤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图为田坎上,种植户们正在处理刚出水的茭白。 金晓欣摄

  初夏时节,不少“水生系”美食也进入到了采摘的旺季。清甜爽口的茭白更是深受大家的喜爱。汛桥镇作为我市茭白的主产区,种植面积超过700亩,主要分夏茭和秋茭两季,当前正是夏茭的上市期。

  在汛桥镇幸福村茭白种植户蒋行继的10亩种植区内,记者看见比人还高的绿色茭叶连成一片,迎风招展。水田里,3名工人正来回穿梭,在水中仔细摸索,小心地将成熟的茭白割下。

  “今年茭白又大又白,产量也比较好。”工人彩娟边说边拿起刚出水的茭白向记者展示。剥开深绿色的外壳,只见里面的茭肉果然白嫩、粗壮。田间微风吹来,隐隐带起一股水生植物特有的清香。

  田坎上,正放置着好几筐上岸的茭白,蒋行继正在进行打包。他告诉记者,茭白生长喜温度凉爽的阴雨天。今年雨天多、田里水量充足,茭白长势大好,每亩产量比去年大约提高了250公斤,每公斤的收购价在4元到6元之间浮动。茭白上市期只有短短1个月,目前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的时间。其间,他和工人都在地里忙活着,每天出水的茭白至少有500公斤。

  散户忙收割,合作社忙收购。不远处,市汛溢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蒋荣富正在忙着给打包好的茭白称重。汛桥镇的茭白主要销往台州范围内的各大菜场和江苏一带的大小市场。蒋荣富的合作社以网络销售为主,茭白销售期过半,大批量外销却刚刚开始。

  “前半个月,受天台疫情影响,台州范围内的收购商过不来,我们的茭白运不出去,网上的销售也有点受影响,现在慢慢恢复了。”蒋荣富说,他家的茭白主要去往江苏常州的市场,每天出水的茭白达到1500公斤左右。

  夏茭迎来好收成,市场售价又有哪些变化呢?记者随机走访了下桥菜场内的几处蔬菜摊位。只见各家都摆放着已经剥好壳的茭白,吸引顾客前来。菜摊摊主李成兰告诉记者:“目前菜场里的夏茭大多数来自汛桥,每斤售价为8元,较去年下降了2元左右。降价原因主要也是因为产量提高了,市场货源充足。”目前,距离夏茭下市还有10多天,喜欢尝鲜的市民们可要抓紧时间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