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真人漫画说法 “依法带娃”入心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5月14日,古城街道文化社区的李女士在“临海市妇联”微信公众号看到《请记住孩子的笑容》首期真人漫画故事后,推荐老公和孩子一起看,没想到父子俩专心看完后,推心置腹交流了一翻,齐齐点赞。“这样的普法故事幽默风趣,读起来轻松活泼,看了入脑入心,真不错!”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正式施行,这意味着家庭教育从传统意义上的“家事”,上升为有法可依的“国事”,中国父母正式进入“依法带娃”的时代。而每年的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也被定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今年的宣传周主题为“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

  “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具有里程碑意义,它正式明确了家长是孩子家庭教育的责任主体,让每个家长都要依法带娃。”市妇联主席林迪华说。

  要守法,首先要知法。为此,市妇联联合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等单位,集中调研近年来各地青少年违法犯罪真实案例,深入剖析案件背后家庭教育失职缺位等深层次原因,推出《请记住孩子的笑容》专题栏目,通过多部门协同指导、真人志愿出演(家庭成员为模拟对象)、共同发声倡议,以生动的漫说形式推出专栏读本,在线上线下同步发放,以达到推动百万家庭学法的目的。

  点击该期漫画普法故事《陪伴是最好的教育》,讲的是父母只重视孩子成绩,却忽视生活关爱,导致孩子心理失衡的案例。环顾四周,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经常能看见它的影子。“我们筛选的这个案例紧接地气,紧扣家庭教育主题,事件从家庭生活中来,又给家庭成员带来深思与启迪。”林迪华说,“我们希望用这种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真人漫画方式,在家校中实现轻松活泼普法、潜移默化学法,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实施,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的能力,共同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