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汛桥枇杷“姗姗来迟” 增产三分之二销路畅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一到5月,临海人的家里肯定少不了枇杷的身影。汛桥镇是我市枇杷的主产区之一,在近阶段连绵的阴雨后,本周该镇枇杷陆续上市。

  走进汛桥镇新民村,放眼望去,满目金黄。成片的枇杷林延绵向前,在深绿浅绿间,金黄的果子挂满了枝头,散发着阵阵甜香。村民们挎着篮子,在枇杷树下穿梭,脸上写满丰收的喜悦。

  “今年晴雨天气均匀,枇杷长势很好。”一大早,村民谢英月就和家人开始了忙碌的枇杷采摘。她笑着告诉记者,种枇杷主要是“看天吃饭”,晴天多了容易裂果,雨水多了甜度又不够。她家共种了100株枇杷树,得益于好天气,今年枇杷的品质都很好,产量预计能超过1000公斤。说话间,她顺手摘下了一颗枇杷让记者品尝。微黄的果肉入口即化、汁水四溢,甜度更是恰到好处。

  枇杷是汛桥镇的一张农业“金名片”,种植面积达2000亩。新民村有村民210多户,几乎家家户户种枇杷,总面积超850亩。这里出产的枇杷皮薄易剥、肉质细腻,作为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一到采摘期,村内处处可见挑着担子卖枇杷的热闹景象。

  中午时分,村民王美云挑着刚刚下山的枇杷走进了村内的奇古山枇杷专业合作社。她的竹筐内,枇杷个头饱满,透着新鲜。王美云说,村内枇杷种植品种为大红袍和白沙,大红袍香头足,白沙水分多,都很受市场欢迎。合作社收购,是果农们销售的主要渠道。早上她接到合作社的电话,说今天要从她家收25公斤的枇杷,她赶忙上山采摘送过来。

  记者了解到,受前期阴雨天气影响,今年汛桥镇枇杷上市时间较去年推迟了一周左右,整体产量大幅上升。目前,合作社白沙枇杷收购价在每公斤24元上下浮动,较去年略有下降。疫情对销路略有影响,好在汛桥枇杷美名在外,每天依然能收到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

  “今年枇杷产量整体比去年增加了三分之二左右,每户人家预计能增收2至5万元不等。枇杷现在刚上市,订单较多,最多时我一天要通过顺丰快递发出100多箱。”市奇古山枇杷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小岩说,枇杷的销售期只有半个月,上市后一周左右是品尝的最佳时期,广大市民尝鲜可要抓紧时间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